close
因為我負責的客戶在台南
所以我一年要去台南至少七次
因為長期去台南出差
已經把台南的小吃吃遍了
但一直沒有記錄下來
所以這次出差就刻意記錄我們吃的每一樣東西哦!!

1.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Tel:(06)2201897
(一)起源:每天要請四、五個剝蝦婦人剝上三百多斤新鮮蝦仁的矮仔成蝦仁飯,起源於第一代老闆葉成在日據時代明月樓日本料理店學藝,後來創業在當時俗稱新町、中正路、海安路等路邊攤賣蝦仁飯,直到八年前遷移至現址。第二代接手的兄弟葉海樹與葉旗財表示,從日據時代一碗一角、一元、十元到光復後舊台幣四萬塊一碗(當時曾一日三市『三種價格』),一直到現在新台幣的價錢,蝦仁飯一直是矮仔成小吃的招牌。
(二)特色:蝦仁飯好吃的原因也是在於當天新鮮現剝的蝦仁,炒起來香脆甘甜,還有加了蔥的炒飯一塊拌炒,略帶金黃的炒飯配上大量的紅蝦仁、黃澄澄的醬瓜,香噴噴的味道可不是蓋的喔。


店在海安路上..很好辦認


蝦仁飯+鴨蛋湯..便宜又好吃

2.赤崁點心樓
地址:康樂市場180號攤位
電話:(06)224-0014
OPEN:1000~2200
台南的招牌名點“棺材板” ,就是在此改良創新後,打響名號。棺材板原名“雞肝板”,相傳早在清末即十分風行;店東改以雞肉、蝦仁、花枝、馬鈴薯、青豆等材料配上奶水麵粉糊,調製內餡,滋味更加鮮美豐富。


店門口很特別..在小小的巷子口


這個棺材板真得超讚哦!!!我想....和小北夜市差異太大

我們都覺得咖哩口味很讚哦!!


3.雙全老店紅茶  
TEL:228-8431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 1巷2號  
OPEN:Am10:30~Pm8:00

這家招牌超小的..我們第一次去找..在中正路上來回開了二次...才找到


超小的招牌

讓我們完全找不到

生意很好..有時去了都買完

老闆現調..建議不要加糖或者半糖..不然太甜

4.再發號八寶肉粽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TEL:06-2223577
OPEN:9:00AM~6:30PM
(一)特色:別家的肉粽餡較少,多以肉臊、糯米為主,頂多也才巴掌大,可是傳到第四代的再發號肉粽,粽子變大了,名氣也跟著響亮起來,除了五十元起跳的肉粽外,還有一百元的八寶肉粽與一百五十塊錢的海鮮八寶肉粽,每一個都是重量級的,沒有大胃口還真的吃不完呢。
(二)秘方:第四代的接班人吳立源表示,父親吳金發所創的八寶肉粽重達十二兩,分別有干貝、扁魚酥、蝦米、栗子、香菇、肉臊、瘦肉、鹹蛋等八種,海鮮八寶粽則多了智利鮑魚、魷魚等高級餡料,包裹時必須用三張煮過的竹葉包住內層與香氣,外層用兩張生的桂竹葉密封,以免四個小時的水煮過程滲水變質。老闆娘張英美說:「肉粽主要味道的肉臊,要用放了三年之久的舊蔥,炒起肉臊才會有獨特的香氣,更不能油膩膩的,如此粽子才能一口接一口。」
(三)服務:看著店後頭,綁粽子婦人熟練的身手,一整串的肉粽掛滿架子上,還有最新研發真空充氮包裝的肉粽,專門提供給外縣市甚至國外的老主顧,以府城名產為出發點的再發號,雖是小吃中的老店,卻正以現代經營的型態,用體貼與再出發的心意,讓人深刻感受到。

因為我們4個人要吃一個肉粽..不敢在店裡面吃..就買來車上吃..肉粽真得很大顆

5.小星星義大利莊園*11:00-22:00
台南市慶中街112號
06-214-0123

門口很有感覺哦!

因為店名叫小星星

所以門把也是小星星哦!很特別

店裡很有感覺...

每個人都有個餐前酒..我當天感冒..店員很貼心..幫我用少冰
因為他說汽泡酒如果不冰不好喝..為了我感冒好...幫我加一點冰

大家乾杯乾得很不甘願..因為我說這是證據..有乾杯的人期末都一定要來..所以大家都不想拍

有南瓜湯..五殼麵包..泠串燒..還有生菜沙拉(百香果口味)

最推薦的是五殼麵包..超好吃...上面的鮪魚...讚

番茄紅酒汁蘋果培根雞肉捲麵

奶油海鮮扇貝義大利麵

超司豬排義大利麵

鮭魚義大利麵

熱茶都很大壺..但我覺得還好

甜點是忘了那個叫什麼

抺茶冰沙..張小婷說超讚的

大家都說這家很讚...但不知為什麼我們可能不餓
就覺得還好...他的麵是義大利式的..所以比較不那麼軟的

吃完飯...就由我們AU ACCOUNTING 的壘球隊隊長..帶我們去打壘球



二個加油隊..其實我也是..只是在拍照


隊長好帥哦!!

6.沈默的雞蛋糕(一份25大洋)
位於中正路及國華街口(NET前)

這樣是一份哦!

每次去台南都一定要買

老闆很酷..不隨便和人家講話..可和我媽聊超久的

7.川記芋粿  
TEL:226-4590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號
OPEN:AM10:00~PM8:00 3個/35元

我超愛吃他的芋粿(雖然有名的是另一家..但我自己覺得這家比較好吃)

8.鄭記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大菜市內  
OPEN:AM8:00~PM9:00
特色:大塊魚肉油炸。完整封住魚肉的鮮味將魚清潔處理後去骨切塊,再以蒜頭、糖、鹽及特製配料調味醃浸,待其入味後,沾裹蕃薯粉以肉油油炸,較香而且氣味才留得住。羹湯部份,先炒香蒜頭碎丁,加入佐料,然後是多量大白菜,芶芡即成,羹湯在菜汁輕甜中散發一股蒜香味,添上鮮香菜段和五印醋,即成。而且已經有50年了哦!  

很讚吧!但我太常吃..就覺得還好

9.石舂臼海產粥
地址:金華路四段142號  
海產粥100元
OPEN:Am11:00~Pm11:00
特色:石舂臼美食名家之一。新鮮火燒蝦的蝦捲
以柴魚不停熬"煉"湯底,放置五種新鮮海產:蟹肉塊、鮮蝦、小捲、蚵蠔、蛤蜊,再添加大量筍絲。每一碗粥都是獨立以小鍋滾煮完成,台東來的米飯,白皙、大粒、暗香、微甜,撒上芹菜末子和蒜頭酥。蟹肉塊醺些薑末醋,更顯美味。湯鮮清而不濁,滋味鮮甜適口。


有沾料..好像是要去海鮮的腥味

110元..雖然很貴..不過他的料超多..而且很新鮮哦!連過敏的人都說讚

10.莉莉冰果室
地址:府前路一段199號
小鄭專線:(06) 222-7522
營業時間:11:00~23:00
特色:台南許多歷史悠久的冰果室都是歷久彌新,生意興隆,特色就在店家經驗老到,善於挑選新鮮甜美的水果,所以吃起來格外美味,當然就客似雲來囉。

因為我生病..只能點果汁...但我覺得果汁還好

他的水果冰很讚哦!

尤其加了布丁...好讚哦!

11.手工口罩
老闆大多在大東夜市..武聖夜市銷售..老闆平常不打折..但遇到我們老是買大量
她都會算我們便宜一點哦!因為她自己是純手工的..所以我覺得價格還ok

這是我們的戰利品...我超愛她的小狗..而同事慧慈超愛大象
所以遇到她..我們完全招架不住...

台南小吃介紹完畢
因為我和一群胃口很小的出差
所以真得沒辦法拍到太多美食
期待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