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新加玻的電影..我看了很多次
很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內容
省思了人心許多方面
無論是教育..社會..家庭等等各方面
教育上的有教無類並無落實於教育上...只是用打罵學生
並且對於一個學生的好壞是由成績來定好壞
也許成績是一個用功標準...但不是一個好壞標準
而不管是新加坡或者是台灣..這些問題都存在著
在我們唸書的時候..老師皆以"成績"來定論一個學生好壞做為標準
而且裡面有一句話真得很好
"蘋果爛掉了就丟掉.....如果把爛掉的部份切掉..它仍然是個好蘋果
但如果把爛蘋果丟掉了..就真得沒了"
我們要學會試著去檢視放大他人的優點
而不是時時刻刻檢視著他人的缺點
社會無法容忍一個放過錯的人
對於一個人做錯了事能給予重新再出發的人又有多少
雖然社會形態一直在改變....但始終容忍不下這些人..不是嗎?
有時只有我們稍微伸出一點點援手給多一點點溫暖
也許世界就會變得更不同
家庭......我在一個自由的庭長大的
我的爸媽很少用"打罵"的方式教育我們
他們教育著我們是"對自己負責就是對社會負責的態度"
也許我的哥哥曾經走向歪路...但最後導引回正途
或許也是最好的地方

人是需要被稱讚的動物
而不是被打罵的動物
不管是誰..聽到稱讚的話..心情都好上一天
不管是情侶...朋友..家人..
請大家多學著檢視放大對方的優點.
而用縮小燈照著對方的缺點
也多用稱讚的話來對待家人朋友們
我相信世界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